今天是:
国际交流与合作

关于赴西苏格兰大学留学项目的报名通知(内含英语内测安排)

发布日期:2019-04-22 11:53:13  点击次数:


各本科二级学院:

根据我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以下简称“西苏”)的合作协议,现启动2019-2020学年我校学生赴西苏留学项目的报名工作,并通知如下:

一、赴西苏留学项目

项目包括:一学期项目和3+1本科项目。

二、申请工作总体流程

个人申请(包括向本校申请和西苏申请)、录取、公示和派出。

三、个人申请

(一)向本校申请

学生填写《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交交流学习申请表》《自我介绍及学习计划书》和《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承诺书》,并按照表格要求经所在二级学院、学生处和教务处签字盖章后交至学校外事办,报分管校领导同意后获得派出资格。

个人申请表格请在我校党委院长办公室网页下载。下载地址:http://yb.sdpei.edu.cn/news-show-2108.html

(二)向西苏申请

同时登陆西苏中文官方网站,查阅专业介绍,确定留学专业,并按照西苏的要求进行在线申请。西苏官方在线申请入口:www.uws.asia 。

三、录取公示

获取派出资格和西苏录取通知书后,由学校外事办对留学人员进行网上公示。

四、派出

待公示结束后留学人员即可办理签证及离校手续,赴外留学。

五、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遵纪守法;在外期间举止言行文明大方,不做有损国格的事情,体现中国公民的良好素质。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具备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卫生习惯,能够完成在英国的学习生活,无犯罪记录。

3、在校成绩平均分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

六、派出与管理

1.学生派出前,由教务处牵头,外事办、二级学院参与,对外派学生进行出国前教育及培训。

2.学生在派出期间,需定期与学院及外事办保持联系,学院安排老师负责学生在外的联系与管理工作。交换学习到期后应按期回国归校。

3.回国一周内需将“出国交换留学总结”交至学校外事办。



外事办地址:济南校区办公楼207室。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31-89655018。


附件1:一学期项目

附件2:3+1本科项目


 党委院长办公室

2019年4月18日



附件1:

一学期项目

一、对象:山东体育学院本科在校生

二、说明:赴西苏格兰大学学习一学期,选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关的专业及课程。学生按照西苏格兰大学的要求完成所选课程的学习并获得相应学分认定,经审核后可以转换为我校学分。

三、语言要求:报名人员需参加并通过我校外事办组织的英语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英语写作和口语。)

四、费用

(一)学费

按照西苏规定,留学人员每学期需选择三门课程。

1.文科学费:每门课程学费为2000英镑,三门课程学费为6000英镑。

2.理科学费:每门课程学费为2350英镑,三门课程学费为7050英镑。

3.我校学生可以直接获得奖学金,西苏不同学院专业奖学金数额不同。扣除奖学金后的学费分别为:

(1)计算机工程和物理学院专业: 5220英镑(约合4万7千人民币)

(2)健康和生命学院专业:5445英镑(约合4万9千人民币)

(3)教育学院专业: 4725英镑(约合4万2千人民币)

(二)住宿费

学生宿舍位于校区内,不同宿舍住宿费用不同,一般在每周85-157英镑之间,大部分宿舍费为每周109英镑。一学期一般为16周,住宿费共计1744英镑 (约合1万5千人民币 )

五、开学日期:2019年9月2日。2019年8月26日前可以到校,2019年12月16日可以离校。

六、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8月9号



附件2:

3+1本科项目

一、对象:山东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的学生

二、说明: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赴西苏格兰大学学习一年,完成规定的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经我校审核确认后可获得我校和西苏的两校的学士学位。

三、语言要求: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或参加西苏英语内测,并达到同等成绩。成绩不合格者可参加西苏的英语语言提高课程的学习后,再学习相关专业课程。

四、费用:参考一学期项目。

五、开学日期:英语成绩合格者正常入学时间为2019年9月。若成绩不合格需要参加语言培训需提前到达西苏,参加5-8周语言班。具体语言成绩标准和语言班相关事项咨询学校外事办。

六、报名截止日期:英语成绩合格者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3号,英语成绩不合格者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20日。



西苏格兰大学英语内测安排


时间

201959日(下午-晚上)

地点

济南校区语音室

考官

1Paul 西苏格兰大学语言中心教师

2、臧淑红西苏格兰大学语言中心教师

具体安排

1、笔试:1)阅读 1小时

         2)写作 1小时

2、听力 15分钟

3、口语 15分钟

报名方式

请学生直接联系学校外事办王老师进行报名或咨询,电话:0531-89655018QQ445002491,并将姓名、学号、性别、专业和年级信息发送至邮箱:faossu5018@hotmail.com

报名截止日期

2019430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