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与日照市人民医院举行体医融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20:54:00  点击次数:


​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加快推进体医融合工作开展,探索建立体医融合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助力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推动体育强省和健康山东建设贡献力量,6月10日,我校与日照市人民医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体医融合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一行7人赴日照市人民医院参加现场会议,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隋波等4人在济南校本部参加线上会议。日照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时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崔维刚,副院长孟令新、王慧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及业务科室负责人近20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孟令新主持

  会上,我校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专家、原山东省体育科研中心主任李卫平教授介绍了国家体医融合相关政策与我省发展现状,就如何开展体质健康检测与慢病运动干预管理工作的合作等提出了建议;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主任田雪文、运动与健康学院生物力学实验室主任宋祺鹏远程演示介绍了运动处方师培训基地情况与膝关节术后评价项目;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吴耀宇结合体能康复训练和基于体检指标的运动处方开发等提出建议;武术学院武术与中医养生教研室主任李圣、运动与健康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引进人才杨念恩等结合自身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研讨。日照市人民医院运动医学、康复医学、医学影像学等相关科室主任对体医融合现状与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对未来合作思路阐述了自身看法。此外,双方还就多个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双方达成了以下几点共识:一是通过普通体检和运动健康体检相结合,开展运动处方医师培训、运动处方门诊共建,推动运动处方的推广与应用;二是通过人才互动,提高人才专业能力普及运动康复理念、加强教学科研合作;三是通过专业化团队建设在大型赛事、专业运动队驻训保障和社区服务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共生共赢双方认为,本次会议进行了真诚、务实、高效的交流,共同发现了很多可以切实推进的合作点,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为双方后续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日照校区办公室 杜韬)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