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正文

济南市教育局足球、排球项目管理者及骨干师资培训班在日照校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24 21:43:00  点击次数:


​  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培训部承办的“济南市教育局足球、排球项目管理者及骨干师资培训”于7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来自济南市各区县体卫艺科科长足球特色学校管理者和足球、排球骨干教师共132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是济南市教育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和济南市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体育工作的要求,提升济南市校园足球、排球项目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济南市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体育事业发展,尽快提高学校体育发展水平和体育教师专业水平。

  19日上午8时,全体学员在日照校区南门广场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升旗仪式,并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弘扬体育精神,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尊师重道、团结同学。在新时代,为祖国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与腾飞贡献力量!

  升旗仪式后,参训学员在培训楼报告厅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式,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授课讲师庄弼教授、潘绍伟教授、牛晓研究员、我校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等专家学者和校区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与全体学员合影。山东体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日照校区院办主任杜韬主持开班式。

  连增威在致辞中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向各位领导、专家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连主任说,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进一步完善济南市中小学学校体育师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体育老师队伍。济南市教育局能将本次培训委托我校日照校区承办,充分体现了济南市教育局对我校的高度信任。为此,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精心遴选了校内外高水平的专家组成讲师团,其中既有庄弼教授、潘绍伟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也有优秀的国际、国家级裁判和优秀青年教学名师。连主任请大家继续关注我校发展,也祝愿大家能够学有所成,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济南市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探寻发展新思路,完善体育赛事,优化体育人才培养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我们必须站在提高全民族素质的高度,着眼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体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校园体育师资培训是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推进体育教育质量提升,打造体育特色品牌的重要抓手。参加培训包括44所足球特色学校的分管领导和足球教师,特色学校就是要求孩子至少学会一项希望大家珍惜和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积极配合会务组各项安排,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确保高效、顺利、圆满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多样,涉及面广,既有新教育、新体育理念改革学术讲座,也有新课程背景下体育课堂教学转型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体育与健康课程核心素养与课程改革等理论课程,还包括青少年运动员选拔与培养,体育教师应急救援知识,观摩山东女排训练、女排精神宣讲足球排球技术实践教学及足球排球教学比赛和足球排球裁判实践教学等内容。

  山东体育学院培训部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培训方法和保障体系,强化制度建设和过程监控,着力于课程研发和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基础、提高培训和服务质量,继续承办更多、更高级别的各类培训。(杜韬 郭成岗 商榷)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