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正文

中国篮球协会高级(暨B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在日照校区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29 13:05:00  点击次数:


​  7月28日上午,由中国篮协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篮协高级(暨B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

  中国篮协培训部副部长张勇,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山西汾酒男篮顾问丁伟,河南省男篮青年队教练刘克鸣,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练碧贞等专家学者、资深教练员,培训班教研组成员及校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培训部主任、国家篮球培训部部长、日照校区办公室主任杜韬主持。

  张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筹备情况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中国篮协关于教练员工作的总体规划和新举措,并对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勇指出,针对时下中国篮球发展面临的问题,必须创新篮球教练员培训思路和方式,中高级培训在以往的资质培训基础上,不断增加专题培训,使培训时间碎片化、培训内容深入化,加强培训学员学习的针对性;针对年轻教练员、新入职教练员和瓶颈期教练员,要开展专门的专题强化班和提高班。本次培训考核将由以往侧重理论考核改为学员分组汇报交流由讲师分别打分的考核方式。最后,他要求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规定,希望学员们集思广益,相互交流,共同促进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连增威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中国篮球协会及各单位对山东体育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莅临学校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近年来在“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人才培养、服务竞技体育发展及积极承接各级各类培训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会为此次国内最高级别的篮球教练员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同时祝愿参加培训活动的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在日后执教工作中发挥专业所长,为中国篮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山西汾酒男篮顾问、资深教练丁伟为大家来了第一个专题的授课,内容为篮球快速攻防转换训练,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

  本次培训活动将持续到8月4日,陆续将会开设篮球理论与实践、体能训练、执教方法与实操等不同门类的专业课程。此次培训班共有学员100余人,涵盖职业俱乐部、体校等各岗位教练员和高校高级职称篮球教师,学员经培训合格后将获颁“中国篮协B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

  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为本次培训提供了全面的服务和保障,协调日照市人民医院对所有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在中国篮协培训的领导下,在人员管理、场馆管理、食宿管理、教学管理、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周密筹划、精心部署,确保此次培训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日照校区 郭成岗 滕荥 杜韬)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