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向山东体育学院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1-08-04 09:01:00  点击次数:


  8月2日,当中国举重“梦之队”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取得7金1银的优异成绩、创造新的奥运“神话”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举重协会向山东体育学院发来感谢信,感谢山东体育学院为中国举重队的备战训练提供的全方位高质量服务保障。

  2018年12月,学校与中国举重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举重运动监控数字化实验室共建协议,开启“强强联手”之路。2019年8月,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备战期,国家举重队一行32人转训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这是国家举重队历史上首次转训一所大学。8月23日,中国举重学院、国家举重队备战奥运会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旨在建成一所国际一流的集训练、竞赛、教学、科研、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于一体的全链条举重专业人才培养综合体。

  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坚守建设体育强国初心,自觉融入体育事业全局,深入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主动探索地方专业体育院校服务奥运战略、助力中国特色竞技体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径,创新提出“大学基地化+基地大学化+体教集约化”的建设思路,通过服务保障一体化、科技支撑智能化、运动项目学院化、教育师资国际化等一系列“组合拳”,在全国率先打造了“训科医教培”五位一体奥运训练基地,建设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中国举重学院、国家田径队奥运备战基地和青训基地、国家举重队奥运备战基地,国家橄榄球队备战奥运基地等项目。在服务国家举重队备战集训的同时,又高质量保障了国家田径队、国家橄榄队球、国家水球队等队伍驻训。2020年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目前,山东体育学院正进一步加强“训科医教培”五位一体奥运训练基地的外延和内涵建设,在高质量打造夏季奥运项目国家队备战基地的同时,启动建设冬奥项目国家队陆训基地,努力为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贡献“山体力量”。7月7日,雪车国家集训队转训学校,这是第一支到校驻训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项目国家队。7月24日,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也进驻学校。(赵建民)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