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正文

山东省卫健委医管中心专家来我校交流体卫融合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6 18:09:12  点击次数:


  111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爱杰、副主任苟延农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张志勉一行莅临我校济南校区调研交流。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党委副书记张云龙等参加交流,活动由张云龙主持。

  毛德伟介绍了我校体卫融合相关做法,我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指示精神,积极对接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卫健委的体卫融合工作内容,全面落地实施体卫融合、科学健身指导工作,并针对我省体卫融合人才紧缺的问题,通过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委托我校举办运动处方师培训班的契机,选拔全省优秀的体育系统人才和卫生系统人才进行培训,以期通过优秀运动处方师的培训对山东省体卫融合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起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效果。

  王爱杰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体卫融合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将全力支持我校体卫融合工作融合的运动处方师培训是一个融合度很高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山东体育学院是国家级运动处方师培训基地,通过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处方师的培训,为我省体卫融合工作培养人才,储备力量,从而推动我省体卫融合工作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张志勉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本次运动处方师培训机会,选拔优秀的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参与到培训当中,为后续在医疗系统开设运动处方门诊,推进体卫融合奠定人才基础。此外,张志勉主任还就医疗系统的运动处方师的培训内容、科目、培训学员选拔原则等提出了建议。

  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主任田雪文汇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疾控中心、日照市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合作开展的体卫融合工作,包括青少年脊柱侧弯的筛查和运动干预、肥胖的运动干预、近视眼的运动预防、社区的三高共管六病同防、运动处方师培训等工作。

  期间,王爱杰一行参观了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观看了中心的相关宣传片,并对山东体育学院在服务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国家战略及体卫融合、体教融合、运动处方师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赵永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医师田翠环等,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清路参加交流活动。(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 田雪文 孙红梅)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