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济南校区安全隐患集中检查和安全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21 00:00:00  点击次数:


各有关単位: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检查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7)24号)和《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检查的通知》(鲁体院院办通字〔2017〕4号)要求,经校园安全隐患集中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4月25日上午组织开展济南校区安全隐患集中检查和安全工作座谈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人员

领导小组济南校区组长:毛莉虹   

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恩亮

领导小组副组长:连增威  丛培凯  梁中波  林晓光

                安慕雷

以及研究生教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武术学院和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江

    二、检查内容

    (一)校舍安全。安全排查记录是否详实,校园内有无违规使用的校舍,有无险情校舍,险情校舍是否已由专业部门鉴定,对险情校舍是否采取了避险措施。(责任部门:后勤管理处、体育运动学校)

    (二)消防安全。以宿舍、教室、实验室、食堂、体育馆、图书馆、礼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施、放火分离、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相关人员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等情况。(责任部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体育运动学校)

    (三)校园安全。以校园安保体系建设为重点,着重检查门卫制度、人防、物防、技防、值班巡查、校外人员及车辆管理、突出矛盾隐患排查等情况。(责任部门:保卫处)

    (四)食堂食品及用气、用电安全。着重检查食堂安全管理、各级责任书签订、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电气和燃气线路检测、油烟道清洗情况,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留存、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责任部门:后勤管理处、体育运动学校)

    (五)实验室安全。核查安全制度及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实验人员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特种设备使用、重大危险源管理等。(责任部门:资产管理处)

    (六)防汛安全。主要检查防汛的迎讯准备工作,包括防汛部署、预案、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责任部门: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

(七)建筑物楼顶安全。是否存在对人、财、物安全构成潜在威胁的安全隐患。(责任部门:楼宇所属责任部门、后勤管理处)

    三、检查程序

    (一)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现场评议。4月25日上午8:30,所有检查组成员、保卫处中层以上干部到图书馆门前集合,听取图书馆自查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并按照 《校园安全隐患检查及整治一览表》评议打分、反馈意见。之后,到体校办公楼、各教学楼、学生各公寓楼、食堂、体育场、综合体育馆、机关办公楼保卫处依次听取责任部门汇报,进行实地检查、评议打分。

(二)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评议后,副院长毛莉虹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座谈会,各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座谈交流。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4月20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