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2022年年会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16:19:0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推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舞龙舞狮运动普及推广,313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召开了舞龙舞狮分会2022年年会,来自全国60余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会员单位代表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项目主管张思思,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主席、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张疆之,舞龙舞狮分会副主席、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凌生春,舞龙舞狮分会原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中南大学教授黄益苏,舞龙舞狮分会秘书长、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彭峰林,日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伟等出席。活动由舞龙舞狮分会副秘书长、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张智主持。

  张疆之代表山东体育学院致欢迎词。他指出,学院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发展理念。在2014年、2016年分别获批中国武术协会(专业性)一级单位会员和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山东分联盟牵头单位。2019年螳螂拳项目获批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学校2022年获批山东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学校的“黄河流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入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这些都为全面推进舞龙舞狮运动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龙狮界的大力支持下,舞龙舞狮运动稳步发展,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发挥了积极的育人作用。

  黄文韬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舞龙舞狮分会充分发挥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校园舞龙舞狮竞赛与文化活动,努力为会员单位打造公平、阳光、健康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促进新时期我国高校舞龙舞狮运动的创新与发展作出努力。分会将继续践行新时代体育工作指导意见及教育部大体协“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积极履责,与全国各高校携手,共同谱写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项目发展的新篇章。

  张思思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自202110月换届以来,充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大学校园推广舞龙舞狮运动,弘扬龙狮文化方面,结合高校大学生舞龙舞狮项目的特色与优势,创新发展,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反响良好。希望分会继续挖掘舞龙舞狮的传统资源,紧跟时代需求,植入现代大学教育并努力推广普及。她还表示,本次会议将成为我国高校舞龙舞狮向纵深发展的标志。

  会上,彭峰林作了分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会议宣读了新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浙江万里学院、华侨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海口经济学院等会员代表做了舞龙舞狮教学、训练、竞赛及推广传播经验分享。会议还介绍了2023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竞赛、培训、会议活动,研讨了2023年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竞赛规程等。(林娟、张凉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