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正文

李新副院长参加“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 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13 09:57:43  点击次数:


  310日上午1000,“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大讲堂”首讲于济南校区教学1号楼1702教室顺利开讲。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新、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卢朝霞与传媒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讲堂。大讲堂由学院副院长袁宏主持,副院长闫红桥策划组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媒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现场统筹与线上直播。教师孙萍副教授作了题为“3D打印和智慧体育装备”的专题讲座。

  李新副院长指出“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大讲堂”是落实学校“质量提升年”的具体举措,充分肯定了大讲堂的价值和意义。科技重塑并赋能体育,随着体育强国、创新引领战略的落实推进,科技与体育深度融合,将对体育带来持续变革与赋能,成为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这种新形势为体育教育提出了新任务和新挑战。希望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师生积极参与大讲堂活动,老师们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同学们更多了解专业与学术前沿,拓宽视野、树立专业志趣,做好学业规划。

  卢朝霞为大家介绍了“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大讲堂”的基本情况。她指出,科学技术与体育强国建设的有机融合是推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而本次“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正是落实国家战略,承担体育院校科技创新和责任担当的关键一步。通过大讲堂搭建智慧体育跨界交流和资源拓展的平台,加强信息技术与体育领域之间的学科交叉融合,集聚和整合各种智慧体育科技创新资源,挖掘和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项目,营造政产学研各界创新交流氛围等。

  主讲人孙萍围绕3D打印技术的原理与优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在座的师生对这项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并通过展示实物模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这项技术的高超与精妙,全面讲解了3D打印技术目前在医学、工业制造、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的广泛运用,深入分析了3D打印与智慧体育装备制造的结合的广阔天地与发展前景。孙萍以多样、生动、认真负责的讲课方式,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对3D打印与智慧体育装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授课结束后,大讲堂进入互动提问环节,孙萍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大讲堂顺利开讲,成为“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大讲堂”这一系列的良好开端。大讲堂为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跨界融合与开拓创新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学院高素质专业人才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与有力的支撑。(文/高雯  刘芳玙    图/刘畅   孙媛超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