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四方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2 17:27:00  点击次数:


  322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四方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中国轮滑协会主席冯连世,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云萍,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莉虹,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柄臣,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疆之出席仪式并进行签约揭牌。仪式由山东省体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春主持。

  冯连世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轮滑协会,对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山东省体育中心对滑板、轮滑项目亚运会、奥运会备战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投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共建国家滑板集训队、国家滑板训练基地、速度轮滑国家(集训)队,成立中国轮滑学院、设立滑板奥运备战科学训练实验室,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提出的采取协商、共建等办法,将有关备赛工作交给相关项目开展较好的省市负责”“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备赛工作的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备战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面临着周期短、困难多、期望高等前所未有的备战新形势。要突破以往备战工作的“舒适区”,敢于创新,自我加压,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要求,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和乘势而上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备战工作。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围绕为国争光的奥运会目标,在滑板、轮滑备战工作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用好体育力量、社会力量、高校力量,奋力开创,全面提升竞技水平。充分发动调动政府、社会力量,制定人才梯队培养计划,依托高校优势和科研力量,不断提高备战的科学化水平,为竞技体育出成绩提供保障,增光添彩。

  乔云萍对国家滑板训练基地、中国轮滑学院、速度轮滑国家(集训)队、国家滑板项目奥运备战科学训练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山东省体育局始终坚持“奥运争光战略”不动摇,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主动承担国家备战任务,大力支持滑板项目发展。坚持国际标准、高点定位,将滑板项目纳入全省竞技体育备战工作体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有机结合,狠抓科学训练、强化科医助力、加强综合保障,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滑板运动队伍。坚持精心选拔培育青年运动员,努力打造能力强、作风硬的后备人才队伍,努力为国家队备战参赛提供强力支撑和坚实保障。此次四方共同签署协议,必将助力山东省滑板项目水平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求强,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尖子运动员竞技实力和滑板项目整体水平,争取在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山东力量。

  王毅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对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山东省体育局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不断深化协同创新,聚焦科技助力奥运全运备战,创建并持续推进“训科医教培”五位一体奥训基地建设,服务了国家举重队、田径队、水球队、橄榄球队、雪车队、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队等多支国家队在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前的长期驻训。山东体育学院作为共建单位,承建中国轮滑学院、速度轮滑国家(集训)队、国家滑板项目奥运备战科学训练实验室。学校将统筹好校内外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五位一体奥训基地综合优势,办好中国轮滑学院和速度轮滑国家(集训)队,加速培养全链条轮滑运动适用人才,为滑板国家集训队奥运备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保障,为中国轮滑运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体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冯连世、乔云萍为“国家滑板训练基地”揭牌。

  冯连世、王毅为“中国轮滑学院”“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滑板奥运备战科学训练实验室”揭牌。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签署了四方协议。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山东省体育局签署了国家滑板(集训)队、国家滑板训练基地共建协议。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山东体育学院签署了速度轮滑国家(集训)队、“中国轮滑学院”“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滑板奥运备战科学训练实验室”共建协议。

  此次四方合作,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整合优势资源的合力之举,对于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备战奥运会、亚运会滑板、轮滑比赛,培养选拔滑板、轮滑后备人才,为备战提供科技保障支持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文/马玉华  图/李之团)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