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学生出国(英国)留学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4 08:52:59  点击次数:


​关于学生出国(英国)留学项目报名的通知


根据我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英国提赛德大学合作协议,现将2023年秋季学生出国(英国)留学项目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秋季学生留学项目

(一)英国西苏格兰大学3+1本科双学位项目

1.对象:山东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的学生。

2.内容: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赴西苏格兰大学相同专业学习一年,完成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可获得我校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西苏格兰大学的学士学位证。

3.语言要求: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或参加西苏格兰大学组织的英语内测,并达到同等成绩,成绩不合格者可参加西苏的英语语言提高课程。英语语言提高课程分别为:

1)10周英语语言在线课程班:2023年5月15日—7月21日

报名截至日期:2023年4月26日。

英语录取资格:相当于UKVI IELTS 5.0成绩。

IELTS

CET6

CET4

TEM4

TEM8

5.0

400

480

57

51

2)5周英语语言在线课程班:2023年6月19日—7月21日

报名截至日期:2023年5月15日。

英语录取资格:相当于UKVI IELTS 5.5。

IELTS

CET6

CET4

TEM4

TEM8

5.5

500

550

61

55

3)5周英语语言英国校区内课程(PSE 5):

课程安排:2023年7月17号- 8月18号    

报名截止:2023年6月12号

英语录取资格:IELTS总分5.5分(单项成绩可有一项在5.0分)或UWS英语内测总分5.5,且单科不低于5.5。

4.费用:免除部分合作院校学费后,10周语言课程1685英镑;专业课程:授课型专业15,250英镑,实验型专业18,000英镑。

5.开学日期:英语成绩合格者正常入学时间为2023年9月。若成绩不合格需要参加语言培训需提前到达西苏,参加5/10周语言班。具体语言成绩标准和语言班相关事项按照“3.语言要求”相关要求执行。

6.报名截止日期:英语成绩合格者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1日,不合格者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26日(10周),2023年5月15号(5周)

7.英语内测报名请联系外事办。

(二)英国提赛德大学1+1/0.5+1硕士直通车项目

1.对象:山东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

2.内容:学生在第四年第一学期,或第二学期赴提赛德大学学习一年或半年,学习语言和专业体验课程,完成语言学习后可申请提赛德大学硕士,进入硕士阶段学习且达到毕业要求后获得提赛德大学硕士学位。

3.语言要求:第一学期入学,学生通过提赛德大学组织的英语测试,达到雅思同等水平4分单项不低于3.5分。第二学期入学,学生通过提赛德大学组织的英语测试,达到雅思同等水平5分单项不低于4.5分。

英语测试由提赛德大学统一组织,线下笔试和线上面试相结合,第一次考试时间为2023年5月中旬,考试不合格者须一个月后方可申请第二次考试。

4.费用:一学期学费3500英镑,一学年学费7000英镑。

5.开学日期:2023年9月。

6.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7月2日。

二、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遵纪守法;在外期间举止言行文明大方,不做有损国格的事情,体现中国公民的良好素质。

(二)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具备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卫生习惯,能够完成在英国的学习生活,无犯罪记录。

(三)在校成绩平均分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学生需认真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1)。

(二)审核:经二级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和外事办审核,并经二级学院院长、学生处处长、教务处处长、分管外事的副校长签字盖章。

(三)材料报送:二级学院将学生《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及《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计划书》(附件2)、成绩单等材料送至山东体育学院外事办(济南校区办公楼207)。

四、派出与管理

(一)选定学生经外事办推荐到合作院校,合作院校同意录取后开始办理录取和签证手续。

(二)派出学生需与学校签订出国承诺书(附件3),一式三份,外事办、二级学院及本人各一份。

(三)学生派出前,各二级学院组织获得出国(境)签证(通行证)的交流生进行行前教育。

(四)学生在派出期间,需定期与二级学院和外事办保持联系,二级学院安排老师负责学生在外的联系与管理工作。交换学习到期后应按期回国归校。

(五)回国一周内需将“出国交换留学总结”及学习成绩单交至学校外事办,外事办和教务处针对学生学习成绩进行学分认定。

五、费用

(一)学生在国(境)外学习期间,根据外方学校规定向外方学校缴纳学费,同时缴纳我校学费。

(二)国际旅费、签证费、住宿费、生活费和保险费等其他费用由个人承担。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张老师,0531-89655015;王老师,0531-89655018。

电子邮箱:mfa@sdpei.edu.cn

七、学校介绍

(一)英国西苏格兰大学

英国西苏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Scotland)位于格拉斯哥,是教育部承认的公立大学。西苏格兰大学为综合类大学,于2017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属于世界大学的前5%之列;在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名列前200。

西苏格兰大学目前拥有5个校区,分别位于埃尔,汉密尔顿,邓弗里斯,佩斯利以及伦敦。拥有6个学院,分别是: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健康、护理与产科学院,媒体、文化与社会学院,科学与运动学院,分别提供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同层次的专业课程。

(二)英国提赛德大学

英国提赛德大学(Teesside University)建校于1930年,其前身为1929年成立的康斯坦丁技术学院,属综合性公立大学。大学拥有3个校区,米德尔斯堡校区,达令顿校区(主要用于科研)和伦敦校区。大学下设5个学院——计算机、工程与数字学院、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艺术和创意产业学院、社会科学人文与法学院和商学院,开设近200个本科专业,100个硕士专业和5个科研中心。有近2.3万名在校学生。学校在综合体育馆投资6亿英镑,综合体育馆内设有壁球馆、健身房、羽毛球场地、篮球馆以及可以模拟气候的运动与锻炼实验室。

附件:1.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

2.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计划书

3.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承诺书

                                   山东体育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3年3月16

申请附件.docx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