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与合作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匈牙利)留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3 14:00:04  点击次数:


​相关部门,各本科二级学院:

根据我校与匈牙利体育大学合作协议,现下发2023年秋季学生出国(匈牙利)留学项目报名通知。通知如下:

一、2023年秋季学生留学项目

(一)匈牙利体育大学1+2/0.5+2硕士直通车项目

1. 对象:山东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

2. 内容:学生在第四年第一学期,或第二学期赴匈牙利体育大学学习一年或半年,学习语言并熟悉环境,完成语言学习并达到标准后可进入匈牙利体育大学硕士阶段学习,进入硕士阶段学习且达到毕业要求后获得匈牙利体育大学硕士学位,以及欧洲职业教练员资格证书(7级)。

3. 硕士专业:体育教练

4. 硕士学制:2年

5. 语言要求:须通过匈牙利体育大学面试。

6. 费用:

1)语言学费:每课时18欧元,每阶段64课时。

2)硕士学费:3500欧元/学期学费+600欧元/学期训练费

7. 开学日期:2023年9月

(二)匈牙利体育大学教练培训项目

1. 对象:山东体育学院本科学生

2. 内容:学生在任意一学期赴匈牙利体育大学,参与教练培训项目,学习结束后获得国际奥委会认可的教练员资格证书。

3. 语言要求:英语(中级B2),若语言不达标需提前参加语言培训课程。

4. 费用:7750欧元,包含住宿、匈牙利内交通等

5. 时间:3个月,每年3月和9月

6. 证书:欧洲教练员资格证

二、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遵纪守法;在外期间举止言行文明大方,不做有损国格的事情,体现中国公民的良好素质。

(二)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具备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卫生习惯,能够完成在匈牙利的学习生活,无犯罪记录。

(三)在校成绩平均分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学生需认真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1)。

(二)审核:经二级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和外事办审核,并经二级学院院长、学生处处长、教务处处长、分管外事的副校长签字盖章。

(三)材料报送:二级学院将学生《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及《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计划书》(附件2)、成绩单等材料送至山东体育学院外事办(济南校区办公楼207)。

四、派出与管理

(一)选定学生经外事办推荐到合作院校,合作院校同意录取后开始办理录取和签证手续。

(二)派出学生需与学校签订出国承诺书(附件3),一式三份,外事办、二级学院及本人各一份。

(三)学生派出前,各二级学院组织获得出国(境)签证(通行证)的交流生进行行前教育。

(四)学生在派出期间,需定期与二级学院和外事办保持联系,二级学院安排老师负责学生在外的联系与管理工作。交换学习到期后应按期回国归校。

(五)回国一周内需将“出国交换留学总结”及学习成绩单交至学校外事办,外事办和教务处针对学生学习成绩进行学分认定。

五、费用

(一)学生在国(境)外学习期间,根据外方学校规定向外方学校缴纳学费,同时缴纳我校学费。

(二)国际旅费、签证费、住宿费、生活费和保险费等其他费用由个人承担。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张老师,王老师,山东体育学院外事办;

电话:0531-89655015,0531-89655018;

邮箱:mfa@sdpei.edu.cn。

七、学校介绍

(一)匈牙利体育大学

匈牙利地处东欧,人口近1000万,是中等规模的欧盟成员国家。大陆性气候,冬冷夏暖。官方语言为匈语,英语普及程度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温泉洞穴和欧洲最大的淡水湖—巴拉顿湖,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匈牙利共在世界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取得518块奖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共取得9块奖牌。

匈牙利体育大学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始建于1869年,是中欧历史最悠久、最成功和专业知名的教育和体育科学大学之一。大学和国际奥委会合作密切,承接了国际奥委会指定的教练员培训项目。

(二)体育教练硕士学位

1. 培养目标

体育教练硕士课程共4个学期,提供所选运动专业领域、现代高级教练关键领域的知识和基本技能。要求学生通过混合教学的学习方法来完成课程学习、在线讲座和辅导以及独立学习。课程负责人不仅举行定期/在线笔试和口试,还进行实践评估、项目和演示评估以及相关的工作评估。在校园学习期间,密集的实践被列为重点。该专业的总体目标是培养高技能的体育教练,促进参与体育运动并提高运动员和团队的水平。硕士毕业后,还有机会在该校攻读体育科学博士学位,对体育发展的方法和结果做进一步研究。

2. 时限和学分:4学期,120个学分

3. 学习形式:面授、线上教学、训练

4. 可选择专业项目:田径,艺术体操(男女),游泳,手球,排球,篮球,足球(英式足球),击剑,摔跤(古典式、自由式、女子摔跤),柔道。

(三)教练培训项目

匈牙利体育大学在1971举办了第一届国际教练员培训班。自该课程设立以来,来自90多个国家和世界各大洲的2000多名学员在匈牙利体育大学获得了证书。由于长期以来在国际教练教育方面的活动,课程管理层与世界各地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该项目旨在培训和教育来自世界各地的教练员。该课程试图促进和发展优秀的教练员。该课程为教练提供了一个系统的方法来提高他们在教练的理论、技术和实践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该课程包括120个理论课和180个实践教学时间。所有学员都要参与匈牙利主要体育俱乐部的实际教练工作。在所选择的体育领域,学生接受解剖学、生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教育学、运动社会学的强化教育、 体育管理、体育行政、体育与研究和体育实践。

附件:1.《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

2.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计划书》

3.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承诺书

山东体育学院

2023年3月15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