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处级干部培训(一):学校组织处级干部赴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18-07-26 00:00:0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领导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7月24-28日,学校组织处级干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7月25日上午,培训班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开展现场教学。下午,邀请威海市委党校徐丽卿教授进行专题授课《甲午殇思与民族复兴》。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在专题授课之前的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处级干部培训,这是学校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暑期处级干部培训,是对领导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参观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甲午战争以及近现代中国惨痛的历史,很受震撼,心情非常沉重,深感这是中国之耻辱、山东之耻辱。古人云,知耻近乎勇,它将警示我们记住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奋努力。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参观考察,也感觉很受震撼,习总书记特别提出,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富强。一个月后,我们安排到此进行党性教育。通过教育,我们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想信念教育,懂得如何振兴我们的民族,特别是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我们能够深刻地领会、理解我们国家为何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为何要坚定四个意识,目的就是要把中华民族的劲拧在一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强国。张云龙希望大家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仔细体会,将认识和体会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培养出更多高水平人才。

刘公岛教学区是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的龙头和主题版块,分为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北洋海军提督署等教学点,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陈列,全面展示了甲午战争的全过程及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全面介绍了在民族危难之时有识之士对救国之路的艰难探索,回答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徐丽卿教授围绕“甲午国殇,殇在哪?”“民族觉醒,醒什么?”授课。她提出,甲午国殇,殇在它使我们的天朝梦碎,大国地位被彻底颠覆;战争后的巨额赔款,让政府背上了沉重的财政包袱,打断了中国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自然进程;使我们国家的主权沦丧,列强掀起了瓜分中国的狂潮。甲午战争也让我们意识到,甲午战争败在我们对历史进程的发展缺乏清晰认知和主动选择,败在近代中国缺少先进的社会变革领导力量,败在近代中国缺少民智的开化和民心的凝聚,因此,中华民族的发展要顺应历史发展规律,要有先进的引领者,要掌握民众这个发展的主体力量。

大家通过现场学习、专题学习等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导致灭亡,“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因此,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历史发展的引领者;要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