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2024年度学生出国留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7 15:48:16  点击次数:


各有关部门,各本科二级学院:

根据我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西班牙武康大学、匈牙利体育大学、韩国国民大学合作协议,现下发2024年春季和秋季学生出国留学项目报名通知,通知如下:

一、2024年春、秋季学生留学项目

(一)3+1”本科双学位项目

1.对象:山东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的学生

2.内容: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赴西苏格兰大学相同专业学习一年,完成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可获得我校毕业证、学士学位证西苏格兰大学的学士学位

3.语言要求:雅思均分6.0单科不低于5.5 ,或者参加西苏格兰大学英语内测达到同等水平,成绩不合格者可参加10周或5英语语言提高课程。

4.费用:以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官方网站发布的学费为标准,我校学生可享受友好院校奖学金。

(二)0.5+1”“0.5+2”硕士直通车项目

1.对象:山东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以实习期学生为主

2.内容:学生在四年第一学期,或第二学期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西班牙武康大学匈牙利体育大学学习一学期主要进行语言学习,完成学习后,申请进入硕士阶段学习,申请通过且获得山东体育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之后,赴国外院校进行硕士阶段学习,毕业后获国外院校硕士学位。

3.语言要求:经我校推荐,雅思5.0、或英语四级425分以上者优先推荐。

4.费用:学习费用和奖学金以各海外院校官方网站发布或两校协议约定的学费为标准。

(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西班牙实训基地海外实习实训项目

1.对象: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学生,其他学院学生报名须咨询学校外事办。

2.内容:学生赴位于西班牙武康大学的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西班牙实训基地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实训,结束后返回山东体育学院继续学习。

3.语言要求:经我校推荐。

4.费用:学习费用以两校协议约定的学费为标准。

(四)攻读硕士项目

1.对象:山东体育学院本科四年级学生或往届毕业生

2.内容:学生本科学生在大四期间或毕业后向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西班牙武康大学、匈牙利体育大学、韩国国民大学递交硕士申请获得山东体育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且申请通过后,赴国外院校进行硕士阶段学习,毕业后获国外院校硕士学位。

3.语言要求:申请西苏格兰大学须达到雅思6.0分,单科不低于5.5分,或者参加西苏格兰大学英语内测达到同等水平,成绩不合格者可参加10周或5英语语言提高课程;西班牙武康大学和匈牙利体育大学须达到雅思5.5分,单科不低于5.0,或通过其他全球普遍认可的语言考试达到欧盟认证的B2英语考试成绩;韩国国民大学无语言申请要求。

4.费用:学习费用和奖学金以各海外院校官方网站发布或两校协议约定的学费为标准。

二、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遵纪守法;在外期间举止言行文明大方,不做有损国格的事情,体现中国公民的良好素质。

(二)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具备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卫生习惯,能够完成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无犯罪记录。

(三)在校成绩平均分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

、申请流程

(一)申请:学生需认真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1)。

(二)审核:经二级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和外事办审核,并经二级学院院长、学生处处长、教务处处长、分管外事的副校长签字盖章。

(三)材料报送:二级学院将学生《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及《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计划书》(附件2)、成绩单等材料送至山东体育学院外事办(济南校区办公楼207)。

、派出与管理

(一)选定学生经外事办推荐到合作院校合作院校同意录取后开始办理录取和签证手续。

(二)派出学生需与学校签订出国承诺书(附件3),一式三份,外事办、二级学院及本人各一份。

(三)学生派出前各二级学院组织获得出国(境)签证(通行证)的交流生进行行前教育。

(四)学生在派出期间,需定期与二级学院和外事办保持联系,二级学院安排老师负责学生在外的联系与管理工作。交换学习到期后应按期回国归校。

(五)回国一周内需将“出国交换留学总结”及学习成绩单交至学校外事办,外事办和教务处针对学生学习成绩进行学分认定。

、费用

(一)学生在国(境)外学习期间,根据外方学校规定向外方学校缴纳学费,同时缴纳我校学费。

(二)国际旅费、签证费、住宿费、生活费和保险费等其他费用由个人承担。

、项目咨询

联系人:张老师,王老师,山东体育学院外事办;

电话:0531-896550150531-89655018

邮箱:mfa@sdpei.edu.cn

山东体育学院出国留学咨询QQ群:704222275

七、学校介绍

(一)英国西苏格兰大学

西苏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Scotland,简称“UWS”学校官网https://www.uws.ac.uk/,中文网http://www.uws.asia/),是英国苏格兰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7年。同时,也是苏格兰最现代化,最有活力的创新型大学之一。UWS为英国境内以及海外学生提供多层次的学位课程及专业,包括各类短期课程、本科学位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以及博士研究生专业。西苏格兰大学是一个国际化的,创新型的和兼容并包的教育机构。大学有4300名国际学生来自136个不同的国家。

西苏格兰大学目前拥有5个校区,分别位于埃尔,汉密尔顿,邓弗里斯,佩斯利以及伦敦。拥有4个学院,分别是:商企与创意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 Creative Industries),教育与社会科学学院(School of Education & Social Sciences),计算机工程及物理科学学院(School of Computer, Engineering & Physical Sciences),健康及生命科学学院(School of Health and Life Sciences)。体育科学专业位于英国第13以及世界前100名(资料来源:Shanghai Ranking 2022)

(三)西班牙武康大学

西班牙武康大学(Universidad Católica San Antonio de Murcia) 位于西班牙东南部穆尔西亚,西班牙综合性大学,是西班牙知名的“体育大学”,中国教育部认证高校。我校与西班牙武康大学自2016年合作起开始合作,开展师生交流。2023年,我校在西班牙武康大学挂牌: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西班牙实训基地。

体育类专业是武康大学的强项之一。该校拥有西甲联赛篮球俱乐部和西乙联赛足球俱乐部,连续两次获得西班牙高校运动会的冠军,西班牙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获得者贝尔蒙特·加西亚(Mireia Belmonte Garcia)和西班牙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也来自该校。2015年7月10日武康大学篮球队UCAM CB球员劳尔·内托转会至NBA犹他爵士队,是首位从穆尔西亚武康大学队转会至NBA球队的运动员。

(四)匈牙利体育大学

匈牙利地处东欧,人口近1000万,是中等规模的欧盟成员国家。大陆性气候,冬冷夏暖。官方语言为匈语,英语普及程度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温泉洞穴和欧洲最大的淡水湖—巴拉顿湖,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匈牙利共在世界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取得518块奖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共取得9块奖牌。匈牙利体育大学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中欧历史最悠久、最成功和专业知名的教育和体育科学大学之一提供本科至博士阶段的学习。大学和国际奥委会合作密切,承接了国际奥委会指定的教练员培训项目。

体育教练硕士学位提供为期四个学期的运动教练硕士课程,提供所选运动专业领域、现代高级教练关键领域的知识和基本技能。总体目标是培养高技能的体育教练,促进参与体育运动并提高运动员和团队的水平。可选择专业项目包括:田径,艺术体操(男女),游泳,手球,排球,篮球,足球(英式足球),击剑,摔跤(古典式、自由式、女子摔跤),柔道

(五)韩国国民大学

韩国国民大学成立于 1946 年,位于首都首尔市,是韩国重点综合性私立大学。在 2019 年韩国《中央日报》大学管理评价排名第 16 位,排名上升率位居第 1位,连续 5 年持续上升。其中汽车工学专业跻身韩国前列,艺术设计类专业国民大学与首尔大学、弘益大学共位居韩国前三甲。学校现设有 14 个学院,其中体育学院成立于 1999 年3月,是目前首尔地区唯一个设在综合性大学的体育学院。2014年3月开设足球产业硕士专业,是目前韩国唯一开设足球专业的研究生院。

附件:1.《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

2.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计划书》

3.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承诺书

山东体育学院

20243月26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