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与合作

山东体育学院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 2021年春、秋季学期校际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5 11:34:10  点击次数:


各本科二级学院:

现将我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2021年春、秋季学期校际交流项目通知如下:

一、合作院校简介

英国西苏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Scotland)位于格拉斯哥,1897年建校,是教育部承认的公立大学。西苏格兰大学为综合类大学,于2017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属于世界大学的前5%之列;教育专业2020年卫报排名中全英第一,体育与科学系2016、2020年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全球前100

西苏格兰大学目前拥有5个校区,分别位于埃尔,汉密尔顿,邓弗里斯,佩斯利以及伦敦。拥有6个学院,分别是: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健康、护理与产科学院,媒体、文化与社会学院,科学与运动学院,分别提供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同层次的专业课程。

西苏格兰大学中文官方网站:http://www.uws.asia/

二、项目模式详情

(一)一学期交流项目

我校本科学生可以在本科四年任意一学期申请该项目,本项目为期一学期,学生可在交流期间选择所需课程学习,修得学分。课程结束后返回我校继续学习。赴西苏格兰大学学习期间,选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关学科三门及以上课程。

学期安排:2021 2月起一学期;20219月起一学期。

申请截止日期:2021115日(20212月学期);202185日(20219月学期)

西苏在线申请地址:http://uws.asia/apply

语言要求:CET-4CET-6或学校外事办组织的语言测试。

学费:2166每门课(授课型);2666每门课(实验型)

奖学金:合作院校申请自动获得750奖学金,提前缴清费用获得10%学费减免。

住宿:学校宿舍,住宿根据房型和大小,约为85157 一周。

(二)3+1本科联合培养项目

我校学生在完成前三年的课程,成绩合格并满足西苏格兰大学相关录取要求和英国签证处的相关要求后,在第四年进入西苏格兰大学学习,完成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合格后颁发山东体育学院学士学位和苏格兰大学学士学位(双学位)。

学期安排:20219月起一学年。

语言要求: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或UWS英语内测达到同等成绩。

学费:13000一学年(授课型);16000一学年(实验型)

奖学金:合作院校申请自动获得1500奖学金,提前缴清费用获得10%学费减免。对外英语教育硕士和对外英语本科额外提供1000教育学院奖学金。

住宿:学校宿舍,住宿根据房型和大小,约为85 英镑至157 英镑一周。

(三)研究生项目

在我校成功取得本科学位的学生,成绩合格并满足西苏格兰大学相关录取要求和英国签证处的相关要求,经学校推荐学生入读西苏格兰大学相关专业的硕士课程,成绩合格后颁发苏格兰大学硕士学位。

学期安排、学费、语言要求及住宿费请参考3+1联合培养项目。

(四)语言课程和英语测试

西苏格兰大学为无雅思成绩申请者提供线上英语测试。测试费用50一次,合作院校学生首次测试免费。测试时间为每周三,需提前两周报名。

成绩不达标者可申请英语语言线上课程。雅思成绩5.0、大学四级成绩480分、大学六级成绩400分或内测成绩符合标准者,可申请10周线上语言课程。课程合格后直接进入主课学习。10周语言课程学费为3200,合作院校学生减免50%费用,即1600

10周语言在线课程第一期时间为412618报名截至日期为2021322日;第二期:524730日,报名截至日期为202153日。

雅思成绩5.5、大学四级成绩550分、大学六级成绩500分或内测成绩符合标准者,可申请5周线上语言课程。课程合格后直接进入主课学习。合作院校学生5周语言课程免费。

5周语言在线课程第一期为517618日,报名截至日期:2021426日;第二期为628730日,报名截至日期为202167日。

三、申请时间

20212月春季一学期项目申请日期为:即日起至2021115日;

20219月秋季一学期项目申请日期为:即日起至202185日;

202193+1一学年项目申请日期为:即日起至202185日。

四、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遵纪守法;在外期间举止言行文明大方,不做有损国格的事情,体现中国公民的良好素质。

(二)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具备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卫生习惯,能够完成在英国的学习生活,无犯罪记录。

(三)2021年我校2017-2020级在校生可申请报名。

(四)申请通过后无特殊原因不得退出。申请通过后无特殊原因退出者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校际交流项目。

五、申请流程

(一)申请:学生需认真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1)。

(二)审核:经二级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和外事办审核,并经二级学院院长、学生处处长、教务处处长、分管外事的副校长签字盖章。

(三)材料报送:二级学院指派一名联系人,将学生《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境)申请表》及《本人自我介绍及学习计划书》(附件2)、成绩单等材料收集完整后送至山东体育学院外事办(济南校区办公楼207室)。

六、派出与管理

(一)各二级学院指派专人,负责本学院的项目宣传和学生答疑,并接受学校外事办定期交流项目管理与服务相关培训。

(二)选定学生经学校外事办推荐到英方,英方同意录取后开始办理录取和签证手续。

(三)派出学生需与学校签订出国承诺书(附件3),一式三份,外事办、二级学院及本人各一份。

(四)学生派出前,由二级学院对外派学生进行出国前教育及培训。

(五)学校为派出学生保留学籍。

(六)学生在派出期间,需定期与二级学院和外事办保持联系,二级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学生在外的联系与管理工作。

(七)交流学习到期后应按期回国归校。

(八)回国一周内需将出国交换留学总结及学习成绩单交至教务处、二级学院和外事办,教务处负责学生学分认定。

七、费用

(一)学生在英国学习期间,根据英方学校规定向外方学校缴纳学费,同时缴纳我校学费。

(二)国际旅费、签证费、住宿费、生活费和保险费等其他费用由个人承担。

八、项目咨询

联系人:王老师,山东体育学院外事办;

电话:0531-8965501813964090109

邮箱:mfa@sdpei.edu.cn

附件:1.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

2.本人自我介绍及学习计划书

3.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承诺书

山东体育学院

2021123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doc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派出国(境)承诺书.doc

自我介绍及学习计划书.docx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