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韩冬院长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党委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4-09-30 00:00:00  点击次数:


韩冬院长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党委会上的讲话

(节选)

9月28日,在学院召开的党委会上,院长韩冬就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作风、团结和廉洁问题发表了意见,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

韩冬提出,党委是学院的领导核心,党委班子这个领导集体肩负的是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历史责任。光荣在身,责任在肩。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肩负起上级组织和全院师生员工的希望和重托,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具体说,要注意几个问题:

第一,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一要学习理论。首先要坚持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不能做表面功夫,要吃透精神,才能够更好的指导工作。其次要加强高等教育理论的学习。要掌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对学校的未来、定位要有清晰的认识。二要学习管理。要学习管理的基本原理,把握管理的基本原则,例如:系统原理、动态原理,人本原理、效益原理等。三要学业务。要对分管的工作做内行甚至是专家。

第二,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工作中要有实干精神。习总书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任之时,要多想想为体院做了什么事,杜绝一事无成。要有规划,目标清晰,对中长期的工作要有清醒的认识,并逐步实施。

第三,同心同德,增进团结。搞好团结是做好工作的保证,是领导班子成员应具备的政治品格,必须遵守政治纪律。领导班子按照整分合的原则,整体配合,分工负责。韩冬首先表态:一要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原则办事,不搞一言堂,会上充分发挥民主,党委会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院长办公会最后由院长拍板;二要尊重大家;三要搞好沟通;四要勇于承担责任,不推诿。

第四,勤俭节约,清正廉洁。党委能不能做到勤奋节俭、清正廉洁,直接决定着全院的校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作为党委的一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受到师生员工的关注,都会直接影响到党委的形象、声誉和威信。因此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各项规定和制度,杜绝公车私用、请吃吃请等问题;要认真做到自省、自警和自励,管好自己、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