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4 18:01:00  点击次数:


  6月3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1日在山东财政大学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推进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洪英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座谈会会议精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和工作任务;各高校交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张云龙做会议总结发言,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在深入学习、改进作风、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积极谋划,合理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取得了一定成绩,也还存在不足。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党史学习应该学什么、怎么学才能提高效果等问题,认真思考,合理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针对学习中存在的学得不深不透、读原著少的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讲话指示精神,阅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四本书,开展“四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水平。二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带头学习、率先学习,深入学、反复学,全面、系统、准确地回顾和认识党史。要在学习中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学习本领、学习能力,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三是要务求实效,突出特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推动学习教育凸显特色、务求实效。学校要凝练了“传承红色体育基因”的学习特色,要结合学校实际,将传承红色体育基因、弘扬红色体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继续拓展学习内容、扩大学习范围、增加学习深度。四要把学习党史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结合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统筹协调,做好规划,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学校教育事业、体育事业向好快速发展。

  张云龙要求,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列出问题、措施、时限清单,认真查摆问题,即知即改,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重温百年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教育办公室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济南校区办公楼6楼会议室和日照校区办公楼4楼视频会议室同步进行。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