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印发2017年上半年济南东校区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04 00:00:00  点击次数:


各部、处、室、院、校:

    近期,济南校本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工作“法治维安年”及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快整治、严执法”活动,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开展了安全责任体系、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食堂食品及用气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防汛安全、集体活动安全、建筑物顶层安全等九个领域的安全自查工作。

    4月25日,济南校区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听取了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体育运动学校等关于开展安全自查情况的汇报,并对图书馆、教学楼、实验中心、宿舍楼、食堂、综合馆、防汛筹备等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评议打分。从总体上来看,各部门能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通过自查和检查也暴露出了一些安全问题隐患。根据上级部署,现将2017年上半年济南校区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予以印发,请认真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落实。

    一、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山东体育学院安全管理规定》,重温 《安全责任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生命至上、责任至上,隐患必除”为原则,进一步完善各级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高压治患。

二、各责任部门(单位)要按照整改台账进行认真整改,整改情况及时向保卫处备案;对整改期限内不能完成整改任务的,向学校党委会作专题说明。

 

附件:2017年上半年济南东校区安全隐患排查台账

 

 

                  山东体育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7年5月4日


附件

2017年上半年济南东校区安全隐患排查台账

序号

隐患问题及整改措施

责任单位

整改期限

1

图书馆图书阅览室地面没有疏散标识:解决疏散标识问题

图书馆

5月11日前

2

图书馆、体育馆、机关办公楼配电室责任不清:统一交付后勤处管理;资产处、图书馆进行清理后移交。

图书馆、资产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

5月11日前

3

图书馆楼层漏水、空调线路管理漏水问题:尽快维修

后勤管理处

及时整改

4

1号教学楼楼顶配电室门窗损坏,配电箱外露,雨天刮风易连电:尽快维修

后勤管理处

及时整改

5

餐厅负1层消防水箱漏水:尽快维修

后勤管理处

及时整改

6

防汛物资责任不明确:落实校区重点区域、场馆的防汛物资储备

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

5月11日前

7

校园夜间照明不足,存在安全隐患:实施校园灯亮工程。

后勤管理处

年度内

8

餐厅3楼艺术训练馆存在安全隐患:对训练器材及时维修

资产管理处

5月11日前

9

综合馆部分设施器材(如钥匙)建筑方未移交到位:尽快协调落实到位,不能存在管理盲区

资产管理处

立即整改

10

学生宿舍手机充电器、电脑长时间带电状态较普遍,个别女生床上安装彩灯:开展“五月安全教育月”;加大管理力度;调研是否采取白天限电规定。

后勤、保卫、二级学院

及时整改

11

建筑物附属物安全责任不清: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教学楼、场馆、机关办公楼归资产处;公寓、食堂、后勤办公楼最后勤处,图书馆楼归图书馆(图书馆五层及楼顶归宣传部);体校办公楼归体校。所有建筑物附属物的维修业务归后勤处或签约单位。新安装附属物必须报后勤处、保卫处备案。

责任单位

立即整改

12

应急灯、安全标示等消防器材有缺损:及时维修、更换

保卫处

及时整改

13

综合馆1楼防火门损坏:尽快更换或维修

保卫处

及时维修

14

校园交通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开展清理摩托车废旧自行车、电瓶车集中整治

保卫处

5月底前

15

体校食堂问题:按照2016年党委会意见进行整改。

体育运动学校、后勤管理处

立即整改

16

安全责任体系更新不及时,网格化管理不够严密:制定下发网格化管理实施意见;修定安全责任体系,并在校内办公网公开安全责任体系和责任状内容

保卫处、院长办公室

5月11日前

17

对防汛工作不够重视:调整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防汛职责、工作机制,建立防汛工作制度,在校内办公网公开防汛工作预案。

院长办公室

5月11日前

18

组建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并组织演练

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团委

5月11日前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