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正文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为青年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0 11:24:00  点击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9日晚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围绕我校重点工作和发展目标,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为题,为联系班级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增威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互动问答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等九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生动实例和详实数据,全面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宣讲对象的专业和特点,重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关内容。

  连增威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质。

  连增威为学生会代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青年团员代表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三要率先垂范,担当尽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要在学习、训练、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在强国、强省、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四要廉洁自律,无私奉献。要树牢群众观点,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做同学友,不做学生“官”。多为同学计,少为自己谋。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做一个一身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会上,连增威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他呼吁山体青年抓住学校开创新发展格局的“机遇期”,协同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集聚特色走在前列、名校建设开创新局的“蝶变期”,与学校一同,为建设强校名校而孜孜以求、努力奋斗!(团委)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