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学者来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5-05-18 00:00:00  点击次数:


2015年5月14日,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泰勒分校王永泰教授(德克萨斯大学泰勒分校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教授兼院长)、Dr. Barbara Haas(德克萨斯大学泰勒分校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Dr. David Criswell(健康与运动学系的教授兼系主任)等一行4人来我院进行讲学和交流,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谷忠德、毛德伟,相关部门负责人,运动基础科学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于上午9:00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进行,由谷忠德副院长主持。Dr. David Criswell教授做了主题为《通过教学和研究促进健康》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泰勒分校的概况,包括学校发展的历史、专业学科布局、教学和科学研究状况,重点介绍了健康科学学院一些知名教授的研究领域和主要研究方向等。随后Dr. David Criswell做了《一氧化氮的使用限制培养过程中骨骼肌细胞再生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对一氧化氮作为控制信号,在协调肌肉适应过程、基因表达和卫星细胞活化调控骨骼肌的主信号的中作用。王永泰教授做了《太极拳干预对人类身心健康影响的研究》的报告,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太极拳对人类身体健康、心理的影响,包括对残疾人的一些指标的影响;另外对美国体育与健身的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毛德伟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参与讨论,讲座内容新颖,信息量大,会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午1:30在三楼会议室,谷忠德副院长、毛德伟,党委院长办公室、研究生部、教务处、科研处、运动基础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学者座谈,就两校合作办学、人员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主要包括研究生合作培养、部分专业本科生毕业后到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攻读研究生、科学研究交流、人员互派等问题。会后客人参观了我院校史馆和部分教学训练设施。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 0531-89655015  地址:济南世纪大道106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室216室 邮编:250102